網路投保

保險生活

網路投保經驗談

實支實付型保險只有正本理賠嗎?別忘了可以加買副本理賠

實支實付型醫療保險,簡言而之就是全民健康保險規定應自行負擔及不屬全民健康保險給付範圍的實際醫療自費,包括住院病房差額、手術費、醫療雜費等,由保險公司依據醫療收據自費部分審核保險金,在投保額度內付多少給多少。

閱讀更多

我該買保險嗎?保額要買多少?這樣檢視就知道答案!

一提到保險,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疑慮:「我該買保險嗎?」「第一次買壽險、意外險都要?還是醫療險就好?」「好像每個保險都應該要買,是不是該一次買足?這樣保費要花多少?」這麼多的問題,對於想要購買保險的新手,真的很難抉擇。

閱讀更多

小資族善用意外險、醫療險、年金險 打造CP值最高的風險控管

剛畢業沒多久,工作一兩年薪水不高的小資族,面對生活開銷、房租、通勤交通費繳一繳,手頭資金剩沒多少的同時,想要再增加保險與累積資產,似乎是一場夢。其實,收入有限還是可以兼顧安全保障與累積資產,從意外險、醫療險與年金險,三大保險項目下手,小資族一樣能幫自己做好風險控管與資產規劃。

閱讀更多

兒童保單必備 意外險與醫療險優先規劃

隨著出生率逐年降低,少子化讓每個孩子一出生都是父母的寶,但就算照顧的再謹慎,也免不了小孩年紀小抵抗力差,感冒、腸病毒找上門,更多的是學齡前的跑跳碰,一個不小心就受傷,因疾病與意外傷害導致孩子住院治療的比例並不低。所以父母為孩子規劃保單時,醫療險與意外險是最重要的兒童保單選擇。

閱讀更多

一次看懂!保險理賠申請流程懶人包與Q&A

現代人越來越能理解購買保險是為了轉嫁風險,因而投保醫療險、意外險、壽險作為基本保障,一旦遇上疾病或意外傷害時,保險契約內的保障內容可以幫忙降低相關醫療費用支出。不過申請保險理賠金時,需要準備哪些資料?如何向保險公司申請?對很多人來說過程似乎很繁雜,透過下列說明,帶您一次了解申請步驟,以及申請時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與解答。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