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

保障專區

保險理賠Q&A

社會新鮮人醫療保障必備 醫療險搭配重大傷病險

受到環境空汙與自身作息改變影響,年輕不會生病的觀念要改一改了!不少甫踏進社會的年輕人,因長期外食、熬夜加班與上班久坐、精神緊繃的多重壓力,導致疾病甚至癌症找上身,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20歲以上到44歲以下的罹癌人數佔總罹癌人數的10%(註一)顯示癌症年輕化是不可忽視的事實。因此社會新鮮人千萬別輕忽風險保障,投保規劃首重保障,尤其醫療保障為先,提前為自己部署醫療準備。

閱讀更多

三明治族責任重手頭緊 鎖定定期壽險安家為先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環境不景氣,民眾口袋勒得更緊,肩負家庭經濟重擔的三明治族感受更深,在支付生活開銷之餘,更應該考量自己若不幸發生意外,家庭責任的保障規劃,因此投保時建議以定期壽險當作基本保障,用較低的保費可以擁有高額保障,補強家庭責任的防護缺口。

閱讀更多

低保費終身保障 小額終老保險正夯

台灣從2018年開始已經正式邁入高齡社會,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布最新人口推估(註一),2025年將走進超高齡社會,老年人口攀升加上少子化,顯示未來照顧銀髮族負擔會增加,政府因而開始推動政策型保險−小額終老,保障無法投保的高齡者能享有基本壽險的保障,支付人生最後一程的費用。因為投保門檻低,所以開辦以來,小額終老保險非常熱銷。究竟小額終老保險優勢在哪?除了高齡長者外,還適合哪些族群?以下分析帶您來了解。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