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

疫情非常時期 出差族旅平險不能少

2020-03-30

新冠肺炎全球延燒,不少人因此取消海外旅行計劃,但還是有部分國際商務客不得不繼續當空中飛人,甚至必須遠赴已有疫情案例、或被官方宣布為旅遊警示的國家洽公,面對疫情擴散的威脅,出差族還能保旅遊平安險嗎?該怎麼保?

旅遊疫情警示宣布後 旅平險可以保嗎?

出差族首要關注的問題是,如果出差國家為政府宣布的旅遊疫情第二級、或最嚴重的第三級,還能投保旅平險嗎?

對此,由於法規並無硬性規定保險業者一定要開放疫區旅平險投保,因此出差族在投保前,必須先主動了解,旅平險保單條款內有沒有對於疫區的定義與規定,尤其是旅遊疫情第三級警告的國家,有沒有在保險範圍內,以及有無將法定傳染病排除在保單條款外等。

因應疫情 海外突發疾病一定要加保

疫情蔓延的非常時期,比起平常海外旅行,不得不出國的出差族,旅平險更要謹慎投保,除了基本的意外身故險、意外失能險、重大傷燙傷險外,最好一定要加保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

海外突發疾病,就是自契約生效日起且發病前180日內未曾接受治療,在臺澎金馬以外地區發生突發且急性的疾病,導致必須在當地診療,保障項目包括住院、門診、急診。一旦在海外發生突發疾病,需要在當地醫院治療,所產生的相關醫療費用,就能申請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理賠。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在當地確診,卻跑回國治療,就不屬於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的理賠範圍內。另外,保戶若以獲得海外醫療為目的之出國診療,也不在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保障範圍。

疫情來勢洶洶,不得已的海外出差行程,除了要做好各種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等防護外,別忘記將旅遊平安險投好投滿,並針對要去的國家當地醫療費用水平做保額的評估,以支應當地醫療費用。事前做好抗疫的準備,將風險控管做的最完善,確保遇到困難時能夠獲得最有效的幫助。

註:【疫情期間,相關服務將依照當地主管機關及法令規定有所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