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保

搞懂旅平險投保三大重點 出國旅遊玩的更安心

2020-03-30

工作一段時間後渴望來一趟旅行,卸下繁重的壓力,到不同國家探索異地風光,體驗當地民俗風情,這一切的美好若是因為途中的意外發生,像是水土不服吃壞肚子、溫差過大發燒重感冒、或是不小心受傷,不在預期內的狀況發生急需當地就醫,可能產生的醫療花費很可觀,所以出國前可以先做好投保旅行平安險的準備,以降低可能帶來的影響。

海外旅行平安險保障哪些?

旅遊平安險絕對是出國保險必備,最基本、最常見投保的項目,主要以身故、傷害醫療或海外突發疾病等。

海外就醫貴鬆鬆 可加保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附加條款

旅平險除了基本意外險外,附約建議加保包括傷害醫療,以及海外突發疾病就醫的保險。

以傷害醫療保險來說,在國外若不小心發生意外,導致燒燙傷、扭傷,重則要動手術,這類因意外而產生的醫療費用,可申請傷害醫療保險金理賠,降低不在預期內的醫療花費。

至於海外突發疾病,常見是水土不服高燒不止、上吐下瀉,因疾病導致急需在當地就醫,在國外不像在台灣有健保給付,所產生的急診、門診、住院費用非常昂貴,如果有加保海外突發疾病保險,就能減輕昂貴的國外醫療費用負擔。不過加保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之前,要留意特別約定,包括被保險人自契約生效日起所發生之疾病且於發病前180天內,沒有接受過此疾病任何治療;出國並非以治療為目的等,經保險公司確認符合約定條件時,才能符合申請理賠的資格。

緊急醫療轉送 選擇投保有提供海外急難救助服務

每趟旅行希望是快樂出門平安回家,但途中還是充滿了未知數,對於海外意外事故或突發疾病是難以預防及避免,選擇投保有提供海外急難救助服務的旅平險,在遇上突發狀況時, 可立即向保險公司提出救援申請。

以全球人壽為例,提供專屬的24小時海外急難救助專線 ,服務範圍囊括醫療、旅遊及法律等3大類共24項救援,包括入院許可安排、緊急醫療轉送回國、醫療傳譯服務、安排家屬前往探視等,給保戶最即時的救援服務。惟疫情期間,相關服務將依照當地主管機關及法令規定有所調整。

留意保險空窗期 刷卡買機票附的旅平險有限制

購買旅平險前,有些人會問,刷卡買機票有附旅平險,為什麼還要另外跟保險公司買旅平險?

信用卡附贈的旅平險,多是指搭乘交通工具時的意外險,也就是搭飛機期間的保險,又稱飛安險,一旦飛機落地後,在當地所有的意外醫療狀況就不在此保險範圍內,而且部分信用卡附贈的旅平險,只保本人,沒有包含配偶或小孩。另外向保險公司購買的旅行平安險,則是能提供整趟旅行的保障,意外傷害、疾病醫療都屬保障範圍。

還有出國遊學的人,也要特別注意保險空窗期,部分國家或申請的學校,會幫遊學生代保當地的醫療險,但不一定包含從台灣出發到海外學校報到期間、放假中出遊,以及畢業後返回台灣的行程,這幾段時間都會是保險空窗期,若有狀況發生,得自掏腰包處理。

決定出國那刻起,同時要做好投保旅平險的萬全準備,從出門到返家都算在內,全程保險每天花幾百元,買保障做好旅遊防護網,才能擁有開心且安心的旅程。